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倜)最近,在西安239路公交车内上演了暖心一幕,一位80多岁的老人因为腿脚不好,上车困难,司机王师傅看到后,为这位老人提供了细致的服务,受到家属的好评。

  3月9日下午3点钟左右,西安239路公交车停靠在南门起点站,等候乘客上车。这时有一位80多岁的老人,艰难的挪步上车。司机王师傅看到老人行动不便,就赶紧起身帮忙。

  西安公交五公司239路驾驶员王峰:“我看老师傅他是第四个上来,他上来那会我看他有点行动不方便,我当时就问老师傅到哪一站下车,老师傅说他到零六七(基地),我说那你慢点我等你。”

  等老人上车后,王师傅带老人坐在了特殊专座上,还专门叮嘱他坐稳扶好。

  西安公交五公司239路驾驶员王峰:“到零六七(那一站),人还特别多,我赶紧从前门下去看老师傅下车没有,我从前门下去之后看老师傅在那还没下,我说老师傅你咋还没下,他说他记错了,不是这一站,应该从飞天路那一站下。”

  这时候公交车上的人慢慢多了起来,车厢里也变的十分拥挤,为了保证老人的安全,王师傅前后两次在靠站后从驾驶位离开察看老人的情况。

  西安公交五公司239路驾驶员王峰:“到飞天路了以后,我害怕老师傅行动不方便,我从前门又下去,从后门上来把老师傅扶下车。”

  3月18日上午,老人的老伴为了感谢热心的王师傅,专门制作了一面“雷锋式好司机”锦旗送到了239路公交车车队。

  西安公交五公司239路驾驶员王峰:“平常一般在工作中看见行动不便的(乘客),基本上我都会问到他在哪一站下,我提前就留意,到下的时候我就要多等他一下,因为老人行动不方便,再一个每一个人都会老的,咱要尊老爱老,这是社会的一种风气,这也是我们每一个公交驾驶员应该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