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网讯(西安广播电视台《零距离》全媒体记者 冯玺)今天凌晨的一场大火,将未央路凤城一路人行天桥烧的面目全非,来往的行人只能通过临时开辟的人行道进行通行。

  上午,9点30分,记者赶到未央路与凤城一路十字路口,附近充斥着烟火味道,辖区经开市政的工作人员对天桥的四个入口进行围挡封闭工作,天桥北侧火损最为严重。

  天桥中间的立柱的外包装铝板,在大火的侵蚀下完全液化,天桥周边的绿植也有不同程度的受损情况,天桥东侧下边一处配电箱严重变形,损毁。

  附近市民说,三点多时传来三声巨响,接着就着火了他怀疑变压器或者是配电箱发生爆炸。

  记者了解到,未央路凤城一路人行天桥新建于2011年,是西安最早按装自动扶梯人行天桥,加之造型尽显现代、时尚元素,是我市北郊一处新亮点,

  天桥着火后,来往的市民都说可惜了。当记者向现场经开市政工作人员,核实天桥着火具体原因时,对方却一问三不知。

  随后,记者从经开区管委会宣传部门了解到,目前,经开区已经组织消防、公安、市政等部门对火灾原因进行调查,起火原因调查清楚后,随后会尽快拿出天桥修复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