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烨)不知从何时起,“网红”这个词走进了大家的生活,这些年轻貌美的时尚达人凭借着在社交媒体上聚集的人气,针对庞大的粉丝群体进行定向营销,将粉丝转化为购买力。不过,这些网红们都十分可靠吗?最近有不少网友向我们反映,说给西安的一位网红转账购买产品后对方发的货却名不副实,后来干脆将网友删除或拉黑了,对此记者也进行了采访调查。

  广西柳州消费者郭女士:“在微博上先关注她的,关注很久,然后我就加她的微信看她整天晒朋友圈,就是让人觉得她是很有钱的那种。(去年)11月,我就看她发闲置的手机,然后我就跟她聊天了之后就觉得可能是真的,就在她那买了,然后分3笔转给她。”

  郭女士说,卖给她手机的是微博名叫“姜姜sara_”注册认证为“知名美妆博主”的人,靠着精湛的化妆技术,这位网红拥有30万粉丝,包括郭女士在内不少人还专门加了她的微信。通过朋友圈郭女士看到对方在低价推销自己闲置的电子产品,她就动了心,可是谁想到等到对方寄来东西时她却傻眼了。

  广西柳州消费者郭女士:“我收到货就是个眼影,我问她怎么回事,她就说自己工作室的人弄错了,就要帮我换回来。我就一直问她,我说那你发那个单号给我,她就说在外地啊或者手机丢了怎么怎么样,后来我再问她,她就没有再理我,就把我拉黑了。”

  郭女士告诉记者,因为这位网红粉丝众多,和她拥有类似经历的人还有不少。通过努力,记者联系上了另外一名消费者。

  安徽合肥消费者胡女士:“我大概从她那里一共花了3400块钱,有一个是2700是平板没有给我寄,其它给我寄来了都是假货,去专柜验货一下,发现她寄来的东西都是假的。”

  记者采访发现,这些消费者大多都在外地,经初步统计,转账后未收到货的共有25人,金额接近12万元,现在大家要么被拉黑要么已经被对方删除,而这位网红留的电话也一直无人接听。根据消费者提供的快递发货地址,记者联系了西安市工商局浐灞分局的执法人员,来到了西安东郊一个小区,看看是否能找到这位卖家。

  西安市工商局浐灞分局十里铺派出所执法人员:“把门开一下。”

  即使叫来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敲门依旧无人应答。

  西安市工商局浐灞分局十里铺派出所执法人员:“你跟他联系一下,看他是租给了别人呢,还是自己在住。”

  物业:“行。”

  工商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接下来他们会根据物业联系的结果做进一步调查,并逐一联系消费者进行核实,同时将联合工商网监部门对这位卖家的淘宝店追根溯源,有最新进展将及时联系记者。同时记者也联系了微信客服,工作人员表示,既然是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造成财产损失,消费者可以在微信安全中心进行投诉维权,后台将有专人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