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帆)上千元现金被遗落在出租车里,失主原以为无法找回,急得七上八下。不过,西安市一位的哥的暖心行为又让这些现金原封不动地回到了失主手中。

  姬师傅是西安通力出租汽车公司的一位的哥,3月12日早上在拉客的过程中,一位女乘客匆匆忙忙地上了他的车,就在这位女乘客到达目的地下车后,姬师傅发现副驾驶座位旁边多了一个钱包。

  的哥姬师傅:“六点(早上)四十左右,从马厂子里拉了一位女乘客。她当时拿的东西也比较多,到地方以后,她可能走得匆忙,把一个小包落在我的副驾驶的右下角。”

  姬师傅当时并没有在意,女孩下车后,又上来一位乘客。在行驶的过程后中,姬师傅通过乘客上车后的异常举动,才发现了有一些不对劲。

  的哥姬师傅:“我接着走在玉祥门里,又上来一个乘客到唐都医院,乘客上来以后一直没吭气,我走了可能有个几百米,我低头看了一下那有个小包,我说师傅你把那个包给我拿过来,那是上个乘客丢下的,当时那个乘客有点难为情。”

  拿到钱包后,姬师傅赶忙打开,发现里面都是现金和一些化妆品,于是赶紧将情况汇报给所在车队。

  的哥姬师傅:“拉开以后,全是一沓子钱,拿皮筋扎着呢。感觉这个女孩就是个上班族,可能这个钱对她来说挺重要的,所以我就赶快联系。但是里面啥都没有,只有钱和化妆品,最后我第一时间告诉车队。”

  女乘客发觉自己的钱包落在了出租车上时,于是也赶忙通过各种途径联系到了姬师傅所在的出租车公司。在事发后三个小时,遗失的现金和钱包终于物归原主。姬师傅告诉记者,他经常遇到类似的情况,只要发现有乘客遗落下物品,他总是第一时间想尽办法联系失主。

  的哥姬师傅:“作为我们的哥来说,遇到这种事情,第一反应就是尽快联系到失主么,因为人家心里肯定特别着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