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警对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的治理,民警对大家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教育和处罚,是出于安全考虑,但有人却不买账,反倒怼起了民警。

  民警:“同志,闯红灯了。”

  男子:“你要干啥,说。”

  在西安市南稍门十字,一名男子闯红灯过马路被民警拦下,他一开始就显得很排斥。来到行人非机动车违法行为执罚站后,一听说要登记处罚,男子又跟民警较开劲了。

  男子:“闯红灯咋了?”

  民警:“罚款20元。”

  男子:“没钱。”

  民警:“那抄交规。”

  男子:“我不抄。”

  民警还没说什么,男子倒闹开了,引得周围不少人围观,为了避免事态激化,民警将男子带上警车想让他冷静一下,但是对方并不买账。

  民警:“往警车上带。”

  民警:“你想的咋样?”

  男子:“我不抄,我也没钱。”

  民警:“那你坐车上去。”

  男子:“你把手松开。”

  民警:“那就去派出所。”

  在辖区长安路派出所,民警也是良苦用心,用朗读的方式让男子学习了一遍交通法规。

  本来能够迅速结束的登记核查,男子却非要浪费这么长时间,还闹到了派出所,被民警批评教育一番。相比之下,下面这名闯红灯的男子逃避处罚的方式没那么过激。

  男子:“我没闯红灯,民警让我过来我就过来了。”

  这名男子满脸堆笑,看似配合,但就是否认自己闯了红灯,还把责任推到了民警身上,说着说着就想离开。

  民警说,他们设置行人非机动车执罚站,是为了大家的安全,因此这些违法行为人的做法是不可取的,也希望大家都能配合和支持他们的工作,遵守交规,文明出行。(《都市快报午间版》全媒体记者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