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毅伟)昨天,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我省安排部署全省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同时,省卫计委提醒公众,近期尽量避免接触活禽,要勤洗手、喝开水,提高个人防病意识,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就诊。

  当前正值冬春之交,是流感、H7N9禽流感、手足口病、水痘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随着气温升高,春游增多,“菜花黄、疯狗狂”,狂犬病发病风险不断增加,各地要加强联防联控职责,做好流浪狗管控。各级疾控机构应继续加强对重点场所和重点人群传染病疫情的主动监测,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报告,针对早期疫情采取果断措施加以控制。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严格执行传染病预检分诊制度,加强对发热病人管理,并按要求进行报告。省卫计委提醒公众:尽量避免接触活禽,保持良好的个人和环境卫生,要勤洗手、喝开水,提高个人防病意识,一旦出现不适症状要及时就诊。省卫计委安排部署全省春季传染病防治工作要求各地加强组织领导,认真部署防控工作,明确各方责任,狠抓重点环节,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