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婧 姜悦) 相信前两天一些穿着单衣、露出脚踝的人已经感受到降雨降温带来的凉意。这还不算什么,从明天(3月5日)开始一直到下周三,陕西将再次迎来一次雨雪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会下降6到8℃。在这期间,全省温度都将会维持一个湿冷的状态,8日以后随着雨雪天气结束,气温才会逐渐回升。

  今天早上还是阴雨密布,凉风习习,到了中午雨就迫不及待的下了起来,气温也随之降了不少。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今天下午关中南部、陕南仍将维持小雨天气,安康、汉中东南部还将出现小到中雨的天气。到今晚,随着这股冷空气移出我省,降水过程就有了暂歇。不过受高压槽偏南暖湿气流和东路回流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未来三天我省将迎来一次雨雪天气过程,日平均气温会下降6到8℃。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榆林是小雨转雨夹雪转雪,延安是小到中雨转雨夹雪转雪,像关中陕南是一个小到中雨转雨夹雪的过程,像秦岭和巴山地区是小到中雨转雪转中雪这一过程,另外伴随这次雨雪过程,整个全省的日平均气温都会下降6到8℃。”

  截止下午3点,记者查询空气质量实时数据显示,除榆林空气质量属于中度污染外,关中陕南大部分地区空气质量都有所好转。不过受弱冷空气和降水影响,我省大部分地区虽然大气扩散条件较好,但受地形和前期扬沙和浮沉的影响,未来三天关中部分地方还会出现空气质量轻到中度污染的情况。提醒大家,出门在外还是要做好防护措施。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伴着雨雪过程,未来3天,大家的体感温度就会感觉比前几天湿冷,大家还是要注意防寒保暖,不能把衣服穿的太单薄,8日以后这次雨雪过程结束,天气转暖,温度开始持续的回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