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晨,西安迎来一场降雨 本报记者党运摄

  今天升温啦,西安最高20℃。元宵节晚上,天公作美,可赏月。不过,3月3日起我省有一次比较明显的降水降温过程。

  昨日早晨,古城局地下了雨,午后气温回升较快。而今天,西安继续升温,白天多云转晴,最高温有望达到20℃。3月1日多云间阴天,8℃~18℃。3月2日晴转多云,6℃~19℃。

  从全省范围来看,28日:陕北、关中阴天转晴天,陕南阴天转多云,陕北有4~5级偏北风;3月1日:陕北、关中多云,陕南阴天东部有小雨;2日:全省晴天转多云;3日:全省多云转阴天,陕北北部、关中西部、陕南西部有小雨;4日:陕北阴天小雨转多云,关中、陕南阴天有小雨,陕南南部中雨,下降4℃-6℃左右;5日:陕北多云间晴天,关中阴天间多云,陕南南部有小雨。为啥近期天气忽冷忽热?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刘勇说,目前处于冬春换季,冷空气活动频繁,水汽条件足,今年冷暖空气“配合”得比较好,在陕西上空交汇,导致出现降水降温。

  首席记者姬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