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卜亮 崔龙)春节假期,各大景区人潮汹涌。在人潮中,身边的同行人很容易被挤散。大年初四下午,在秦始皇兵马俑景区,就有一名小女孩被汹涌的人群挤丢了。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安保人员:“刚才一个娃娃走丢了,找不到她妈了,广播一下帮她找妈妈,在哭呢。人多的时候孩子可能没有跟好大人,所以走丢了。”

  大年初四下午一点多,秦始皇帝陵博物院一号展馆人山人海,一名身穿白色毛衣的小女孩因为和父母走散,着急的哭起来。景区安保人员发现后,赶紧将孩子领到了执勤岗。

  记者:“刚才跟他们走散了是不是?”

  小朋友:“嗯。”

  记者:“是不是人太多了?”

  小朋友:“嗯。”

  记者:“没事没事现在找到他们了,没事没事。”

  小朋友:“我看见(家人了)。”

  就在安保人员准备广播找人的时候,小女孩的爸爸也找到了安保执勤岗。见到爸爸赶来,小女孩的情绪也平复下来。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安保人员:“家长带小孩出来应该看好自己的孩子,不是说光自己看景点,孩子的安全是第一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