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笑坤)这两天,对于不少在假期选择自驾出游的朋友们来说最关心的就是各高速的通行情况了,那么究竟通行情况如何让我们跟随记者一起去了解一下。

  今天(2月19日)是正月初四也是春节假期的的第五天,记者在陕西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调度中心了解到,截止今天下午两点,全省高速通行情况整体良好,车流量虽然大但是总体趋于平稳。

  陕西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调度中心监控员陈丽冰:“今天已经是春节假期的第五天了,截止到目前为止省内的大部分高速公路除了连霍高速的西渭段兵马俑收费站的出口,因为兵马俑景区流量大实行了间断性的放行之外,省内大部分的高速整体运行可以说是比较的平稳。”

  记者了解到,由于近期兵马俑景区车流增大,连霍高速西渭段兵马俑收费站实行间断放行,部分车辆被分流至新丰收费站,导致新丰收费站车流增大部分时段出现了压车的情况,另外京昆高速的西禹段高陵至新筑往西安方向,今天上午出现交通事故占用了一个车道,截止记者发稿时该路段压车情况也是有所缓解。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调度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春节期间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2月15日0点—2月21日24点,预计初五将迎来返程高峰,初六下午将达到最高峰。

  陕西省高速公路监控指挥调度中心监控员陈丽冰:“初五初六这两天回事一个返程的高峰,尤其是初六从下午开始,大家都进入了一个返程的高峰点我们在这里也是提醒各位返程的司机朋友,您可以提前做好一个出行计划,比如说可以关注我们‘陕西交通12122’的官方的微信,里面有实时的路况只要有新的变化就会及时更新,您可以在出行前先看一下高速的整体出行情况,做一个出行计划错峰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