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池景区安排交通疏导人员112名进行车辆引导工作,确保道路通畅。昆明池景区安排交通疏导人员112名进行车辆引导工作,确保道路通畅。

  西部网讯(记者 彭芬) 今年春节假期,建成不久的西安昆明池七夕公园景区迎来了客流高峰。有媒体报道,大年初一中午到下午,该景区出现交通拥堵情况。

  今年是昆明池七夕公园建成后的第一个春节。西部网、陕西头条记者从景区管理部门了解到,该景区2月16日接待85362人次,2月17日接待48632人次,今天(2月18日)截至目前接待了42632人次。

  为确保昆明池景区周边道路畅通,西安交警长安大队派出警力30名,在昆明池景区周边各个主要路口进行交通疏导;昆明池景区安排交通疏导人员112名,在陈之路与东一路东二路路口进行车辆引导工作。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当天出现拥堵现象后,景区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联合交警城管等部门制定合理措施,切实改善拥堵情况;出现长时间拥堵情况后,采取免费停车措施;同时在98.8广播播放错峰出行信息,引导游客错峰出行。

  工作人员建议游客尽量选乘公共交通出行,前往昆明池七夕公园的游客可在鱼化寨地铁口出站后换乘405路公交车在“常家庄”站下车即可直达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