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牛冬冬) 全家聚餐、外出旅游、或是走亲访友,在春节期间相信很多人都会按照不同的方式度过这个假期。除了旅游、聚会外呢,还有不少市民和学生会在这个假期选择在图书管里通过“看书充电”的方式来度过。

  2月18日上午,记者在陕西省图书馆内看到,来这里看书的人还真不少。从江西来西安旅游的陈女士说,今天一大早,她特意带着两个孩子来这里看书。

  江西游客陈女士:“我是带孩子来西安旅游的,看到我们省图书馆规模很宏大,所以想带孩子来看一看,特别是想让他们了解一下西安的历史,所以给他们选了一些中国历史的书籍让他们看一看。”

  除了一些外地游客,记者在图书馆的多个区域内看到很多学生都趁着假期在这里“充电学习”,大家安静的坐在座位上,有的低头查阅资料,有的认真地在做习题。今年上高三的王珍说,自从学校放寒假后,她每天都会来这里看书学习。

  高三学生王珍:“因为我今年高三学习压力比较大,在家有亲戚比较干扰,所以我会来这里学习。”

  省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春节期间有不少读者来这里看书学习,大家的读书学习并没有因为春节而中断。记者了解到,在春节期间,省图书馆还举办多场公益读书活动,为大家送上丰富多彩的文化年货。

  陕西省图书馆人力资源助理刘佳奇:“包括我们的馆长送五福活动,还有一些年俗年味的展览,和相应的报告会,大部分活动的截止时间是在3月4日,我们省图书馆,也诚挚的邀请大家,在春节期间能带上朋友家人,一起过一个有知识有内涵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