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蔡英 翟浩) 大年初二,秦始皇帝陵博物院就迎来了客流高峰,“穿越时空的压岁钱”“竹简送祝福”等公众体验活动,让游客感受不一样的年味。

  记者今天(2月17日)在秦始皇帝陵博物院看到这里的人气真是“旺”。在景区检票口,等待参观的人已经排起了长队,一号展厅里也挤满了游客。

  河南游客吕玉昆:“新年期间带着家人过来看看兵马俑,非常气势磅礴的场景,我觉得很震撼。”

  重庆游客宋银川:“我们一家人,不光是我,还有一个大一点的孩子,她最想了解的就是这方面的历史。”

  今年春节期间,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推出了“穿越时空的压岁钱”“竹简送祝福”“趣味兼职”等互动体验活动,让观众在参与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的乐趣。

  四川小学生冯君玥:“我第一次做这种钱,而且不光是看了还做了,很有意义而且特别好玩。”

  浙江游客涂雷:“我们陕西的历史比较丰富,也想带小孩子趁春节假期,过来感受一下我们中国的历史文化,过一下不一样的春节。”

  今天,秦始皇帝陵博物院迎来了首个客流高峰,预计参观人数将达到5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50%。面对不断增长的客流量,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采取了提前开馆、延时闭馆等措施,组织了500多人的安保力量维护景区秩序,并在各个出入口都设置了隔离栏,保证了游客安全参观。

  秦始皇帝陵博物院院长侯宁彬:“到昨天为止我们接待的游客大概在三万三千人左右。估计最高峰会出现在初三和初四,那么今年整体的接待量可能比去年会增长50%左右。在售检票这一块,今年可以直接刷身份证进院,保证大家有一个比较舒适的参观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