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亲访友的旅客开始增多,陕西铁路客流大幅回升。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姜林)今天是2月17日,大年初二,走亲访友的旅客开始增多,陕西铁路客流大幅回升。首次服务春运的西成高铁客流火爆,成为旅客春节假日出行热门线。

  据记者了解,昨天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发送旅客14.2万人次,今天预计全局共发送旅客25万人次,较昨日增长76%,客流回升明显。其中西成高铁客流火爆,成为旅客假日出行热门线路。今天全局共加开旅客列车16列,为旅客假日出行做好运力保障。

  俗话说,年初二、回娘家。今天过年出门走亲访友的旅客开始增多,陕西铁路客流主要以短途探亲及旅游流为主。今日西安北站全站预计发送旅客1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115.7%。其中西成高铁客流火爆,占当日旅客发送量的40%,成为旅客假日出行的热门线路。

  今日西安局集团公司共加开旅客列车16列,其中动车组列车10列,主要集中在北京、成都、汉中、宁强方向;普速旅客列车6列,主要集中在贵阳、宝鸡、神木方向。

  今年春节,古城西安推出“西安年•最中国”新春系列活动,邀请全国各地人民到西安来过最中国年。西安局集团公司联合西安市旅游局推出优惠活动,到2018年3月底前,乘坐西成高铁的游客凭本人车票便可享受大唐芙蓉园、曲江寒窑遗址公园、西安城墙、广仁寺、半坡博物馆等26家景区门票半价优惠活动。同时针对西成高铁客流火爆的实际,今天专门加开了西安北至成都东动车组列车,方便旅客假日出行。

  从客票预售情况来看,未来两天,高铁方面西安北去往广深、上海、北京 、成都方向车票较为紧张,去往兰州、太原等方向还有余票;普速方面西安去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烟台方向车票基本售罄,去往贵阳、南昌、太原等方向还有余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