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翟育国)2月16日是大年初一,那么对于准备春节假期走亲访友或出门游玩的朋友来说,现在最关心的问题之一恐怕就是春节期间的天气情况了。根据省气象台的预报,从明天开始我省陕北、关中和陕南地区会迎来一次降水过程。

  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从明天开始我省大部分地区由于受到一股弱冷空气过境的影响,会迎来一次降水过程。降水最为明显的就是陕北、关中和陕南地区。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其中陕北地区集中以小雪天气为主,关中和陕南地区是以小雨天气为主,总体来讲这次降水过程相对来讲都是比较弱的,不是太强的。”

  另外,关中地区受湿度增加的影响,空气扩散情况相对较差,但是随着明天冷空气的南压,关中地区的扩散条件会逐步有所好转。从16号早上八点到17号早上八点,陕北地区受弱冷空气影响,地面风速较大,有利于空气污染物的扩散,关中、陕南地区由西北风流转为西南气流,相对湿度较大,近地面风速较低,不利于空气空气污染物的稀释。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总体来讲,咱们关中地区的空气质量扩散条件,仍然是维持在一个中到轻这么一个范围。”

  专家提醒,虽然这次的陕北地区和秦岭山区部分地方降雪量较小,但因为伴随着降温,提醒有出行需求的群众,一定要注意道路结冰,还有早晚的积雪带来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