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 记者 邹毅)作为传统新春活动,新春祈福历来备受关注。除夕之夜(2月15日),不少市民和游客来到西安大雁塔景区大慈恩寺祈福,欢庆狗年的到来,放飞新一年的希望和祝福。

  除夕晚上八点,陆续有市民和游客来到大雁塔下,祈福家和万事兴。

  市民:“祈求好运,也祝2018年身体健康,对自己有点祝福还有全家。”

  市民:“祈福了,生活美满,幸幸福福,健健康康的,多为社会做点贡献。”

  市民:“祝愿我的家人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心想事成,我是一名老师,希望我在上海的学生唱歌唱的越来越好,声音也越来越好听。去年就在这拜过,所以今年继续来。”

  家住西安市的李先生和家人,早早就来到了慈恩寺,他们计划在新年到来的时刻,祈福平安。

  李先生:“晚上来这里祈福,求平安。我第一次来,因为我之前一直不在西安,今年刚回到西安,我跟父母一起来,我觉得过年的氛围都挺好的,新年愿望就是2018事事顺心。”

  市民张先生已经是连续三年在除夕夜来慈恩寺祈福了。他告诉记者,这已经成了自己过年的固定动作。

  张先生:“每年都要到这里来,连续来了三年,每年三十晚上,希望我们国家更加强盛,人民生活更加安康,希望我们的家人岁岁平安,永远健康。”

  除了本地市民,还有不少外地游客专程过来祈福。带着妻子第一次来西安过年的北京游客张先生说,趁着除夕夜晚,来大慈恩寺感受下西安的年味。

  张先生:“我们就是旅游过年来了,开车过来从北京,我以前80年代来的时候不像这样,现在建的真的是太好了,希望咱们国家越来越好。”

  江苏游客周先生:“过节的气氛比较浓厚,充分体现出陕西淳朴的民风,和我们江苏过节的气氛不一样,在这个古寺里面体验沉淀的历史,很好。我们两都祈过福了,新年愿望一个祝愿国家昌盛,繁荣富强,另外祝愿我们家庭和睦幸福安康。我们年龄还走的动的时候,多走一走,游览一下祖国山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