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峰 单琳 靳龙) 明天就是大年三十,今天(2月14日)西安火车站也迎来了节前的客流最高峰。据了解,今天西安火车站发送旅客10万人左右,除北上广外,南宁、贵阳、乌鲁木齐、哈尔滨等城市的车票都比较紧俏。

  虽然已到腊月二十九,临近年关。但记者今天在西安火车站看到,还有不少旅客步履匆匆,赶着回家过年。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天西安火车站预计发送旅客人数10万人次,是节前客流的最高峰。由于始发列车开行主要集中下午2点以后到晚上10点钟,这个时间段客流将激增。

  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张玉静:“今天以探亲流为主,客流主要以中长途为主,从车票预售情况来看,今天开往全国各地的车票都比较紧张,特别是胶东半岛方向,包括西去的乌鲁木齐、兰州、西宁、以及南宁、桂林这些方向车票都是比较紧张的。目前还没有买到车票的旅客,您可以采取普速加高铁,或者是大站换乘的方式,尽早尽快购买到满意的车票,随时关注车票的动态信息。”

  由于今年网购车票人数占九成,工作人员特别提醒网购车票的旅客,这两天到达火车站后可先通过安检,再排队取票,这样可以节约等候时间,以免因为排队过长耽误您的出行。此外记者了解到,明天早上,西安火车站还将迎来小幅度的客流高峰,但旅客人数将逐渐回落。在西安火车站记者还看到,火车站还专门为旅客准备了文化长廊展、以及我和老火车站合张影的新春活动,给旅客的回家路增添一份节日的喜庆和温馨。

  西安火车站工作人员张玉静:“今年我们西安火车站已经进入老火车站服务春运的倒计时,我们也是将1934年的火车站和1986年包括未来改扩建以后的北站房的场景建筑和陕西当地的一些名胜古迹做了一个合成的照相馆,还有一些陕西西安当地等风俗民情,也是希望过往的来自四面八方的旅客可以了解我们西安,了解我们陕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