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涛)马上就要过年了,不管是走亲访友,还是出门采购,车辆的使用也会逐渐的频繁起来。可是,如果要是遇上自己的车辆被限号,无法正常上路,那么这样的情况又该如何克服呢?近日,有部分市民建议暂停常态化限行,适当调整年前的限行时段。

  今天上午,记者开车在西安市一些主要路段进行了实地体验,发现这些道路上的车流量依然很大,尤其是一些交通要道和十字路口,压车、堵车的情况比较普遍。而一些大型商场和超市的入口处也是堵满了前来采购的车辆。在采访中,很多市民表示,虽然明天是周末,但是假期进行了调整,一直要到除夕才放假,所以就赶到今天出门办事或者采购年货。而对于明天西安市车辆是否限号,很多人司机都表示存有疑问。

  西安市民魏先生:“我不知道,周日假如上班的话,就没有对应的数字,可能应该是不限号的。”

  记者了解到,对于市民的疑问,西安交警部门在2月9号通过官方微信进行了解释,给出了明确的答复,“若公休日因法定节假日调休为工作日的,不限行”,这也就是说,2月11日尽管调整为工作日,但是仍然属于传统意义上的公休日,所以当天机动车不限行。可是,很多市民也表示,虽然明天不限行,可是上班时间一直要持续到除夕才能结束,这也就意味着,年前的这几天如果依然实行限号的话,那么还是有部分车辆不能上路。所以,他们也建议相关部门,能否暂停常态化限行,或者适当调整限行时段。

  西安市民陈先生:“开着车把老人接着去走个亲戚肯定方便,还是让大家开车最好,如果真正雾霾重了,必须得限号,那肯定都得限号,那就得克服。”

  西安市民魏先生:“提前要采购年货,再遇上这个限号的话,就非常不方便,所以就是建议,年前的三四天,就不要限号了,灵活机动一些。”

  对于市民的建议,记者随后也从相关部门了解到,目前还没有接到对于常态化限行临时调整的通知,还依然按照之前的限行方案执行。但是他们也表示,如果方案有所调整的话,他们也会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