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刘望)2月7日,ofo小黄车发布共享单车行业首份《2018年春节出行预测报告》,大数据分析显示,今年春节依靠共享单车出行的10大热门景点中西安大雁塔位列第7名。共享单车出行涨幅最高的20个城市中,陕西渭南成为唯一上榜的北方城市。

  ofo小黄车大数据预测显示,腊月二十八短途出行开始下降,除夕、大年初一出行活跃度降至最低,大年初二出行需求开始上涨,整体出行趋势呈现V字形。其中,一线城市短途出行活跃度下降10%,二线城市出行活跃度涨幅将达35%,三四线城市的出行活跃度涨幅将达105%。

  共享单车出行最活跃的前10大城市依次为成都、广州、上海、杭州、北京、深圳、天津、武汉、西安、厦门。2018年春节人口迁出最多的十大城市中,西安名列第10,而人口迁入最多的十大城市中,西安名列第4。春节共享单车出行涨幅最高的20个城市中,陕西渭南成为唯一上榜的北方城市。

  2018年春节共享单车出行的热门庙会、民俗表演前10大活动地点中西安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园名列第5。春节假期共享单车出行的热门景点中以及前十大商圈中,西安大雁塔和钟楼分别位列第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