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孙明 高翔 袁渺鑫) 今天(2月8日)是传统的农历小年,小年的到来让西安越来越有年味,今天上午11点多,随着G89次“金凤凰”复兴号驶进西安北站,复兴号首次开进我国的西部地区。

  今天上午11点24分,随着G89次高铁列车徐徐驶入西安北站,西安首次迎来了复兴号高铁列车。据了解,G89复兴号高铁列车从北京西站出发,途经石家庄站和郑州东站,抵达西安北站。

  西安北车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李英:“今天复兴号的首次发车,是陕西高铁首次迎来金凤凰复兴号,从目前的售票情况来看,今天从西安北上G89次列车的旅客达到128人。”

  复兴号试验速度可达400公里以上,目前运行速度也可达到350公里,其中G89次也是西安北至成都东目前运行最快的一趟高铁列车。不过略有遗憾的是,今天首趟复兴号列车并未按计划驶离西安北站。据工作人员透露,因为在西安北站停车时进行车体检查发现故障,车站方面为了保障旅客安全及时抵达成都,安排车上旅客换车继续行程。目前,具体故障原因还在进一步确认当中。

  记者了解到,随着2017年宝兰高铁、西成高铁相继开通,今年春运西安北车站日均发送旅客比去年同期客流增长近六成。

  西安北车站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李英:“从春运的情况来看呢,今天发送突破十万人次,现在西安北站已经迎来了旅客出行的高峰,从售票情况来看,主要是北上广,包括西成高铁,因为西成高铁开通以来,是非常火爆的,每天都是爆满,还有宝兰高铁,我们开行的能力也是加到了最大,今年是西成高铁和宝兰高铁开通后的首个春运,特别是在大年二八,二九,从整个售票情况来看,车票主要的方向基本已经售罄。”

  另外,工作人员提醒旅客朋友提前安排好出发时间,同时配合安检不要携带违禁品以免耽误您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