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李佳)昨天下午,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官方微信“西安交警”服务号上线两周年暨关注用户突破200万线下活动举行。

  自2016年1月29日以来,西安交警已上线3大类49项便民服务,关注用户已超过205万,注册用户达140万人,累计服务群众1630万人次。其中,在线处理交通违法缴罚功能日均服务群众8000余位,占全渠道业务服务量的70%;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日均受理110起案件上报,在线处理轻微交通事故占全市快处快赔事故量的65%。

  据悉,西安交警官方APP“西安交警”正式上线。这是继微信服务号、支付宝生活号之后,西安交警推出的第三类交管便民服务平台,市民只需在手机应用市场搜索“西安交警”即可下载安装。

  经过前期的调研及开发,西安交警APP已经实现智慧出行、交通安全网校、交管业务查询、电子信息卡、人脸识别认证及出行智慧提醒等功能的应用。新上线的手机端APP,相比于微信服务号、支付宝生活号,将更稳定、更流畅,功能更全面并具有可拓展性,满足了一部分人的个性化需求,同时实现了交管服务全网多端覆盖,为市民提供了多渠道、全方位、立体化的便捷服务。

  本次上线的“西安交警”APP以智慧出行、安全网校两大板块为主,同时可实现交管业务查询、智慧提醒、交通文明积分等功能,旨在为车主提供更安全、更便捷、更智能的智慧交通服务。下一步,“西安交警”APP将依托大数据,为市民提供个性定制化的路况信息、车管业务、交通安全宣传等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