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委员、宝鸡市副市长李瑛表示,作为一名新委员,要牢记职责使命,积极担当作为,尽心尽力为全省改革发展、追赶超越建言献策。

  李瑛此次的提案,关注的是如何加快将陕西打造成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经过近年来持续不断发展,陕西旅游的发展速度、产业规模、发展品质和品牌打造都有了大幅提升。推动陕西旅游从高速增长向优质旅游转变,加快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已成为落实十九大提出的“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成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满足广大游客“幸福旅游、快乐旅游”的迫切要求。

  李瑛认为,发展优质旅游,应该注重顶层设计、特色引领。把握和挖掘陕西旅游在世界独一无二的文化元素,把全省当做一个大景区来打造,打破市与市的区域概念,用全域胸怀加强顶层设计,做到市、县、镇、村一体,用文化脉络构建大格局,用自然生态连接大景区,坚决防止同质化、低层次开发。发展优质旅游,要推动“旅游+”与“+旅游”高度融合。从项目策划、产业发展初期,就充分考虑附加旅游功能,赋予旅游价值,形成大产业大市场,从而使旅游供给体系进一步优化。“吃、住、行、游、购、娱”“文、商、养、学、闲、情、奇”等旅游要素进一步整合,旅游产业结构、产品结构、产业链条更加完善。同时,提升陕西绿色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发展水平。打造“陕西优质旅游”品牌,不断提升陕西旅游的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