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记者 鄢山宇)根据陕西省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为保障新一轮降雨雪天气市民的正常出行需求,西安公交总公司全体驾驶员停止休假,满负荷出车6200部,全力保障乘客出行。

  据了解,西安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将随时启动《特殊天气安全行车应急预案》。全体驾驶员停止休假,满负荷出车6200部。缩短高峰时段发车间隔,加密高峰时段发车间隔,根据客流实际,通过加开区间车、大站快车,做好客流的疏散,满足市民上下班期间集中出行需求。

  1月24日早晚高峰,总公司、分公司两级机关干部全部停止办公,同车队干部一起到大的站点及坡道、立交、桥梁、隧道等危险路段进行执勤,提醒驾驶员安全驾驶,同时引导乘客安全文明乘车。

  西安公交总公司成立车辆抢修应急抢修小组,13部抢修车分布在坡道、立交桥等事故易发点位,现场待命,出现故障车辆及时抢修或拖移。技术部门提前做好车辆早启动电源、电瓶车的准备,加强早出车的值班工作,加强收车后的车辆排污工作。早班驾驶员提前30分钟到岗,清除风挡冰雪,确保早出车正常有序。

  1月24日,西安公交储备210部车的运力,一方面用于线路早晚高峰增加运力,另一方面加强与地铁公司、高铁北客站的联动,做到地铁、高铁需要接驳时快速出动,及时疏散乘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