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西大街都城隍庙附近街道边的长条凳,已经腐烂得不成样子了,不仅有碍观瞻,而且还影响到了坐凳子人的安全,希望有关部门尽快维护。”1月14日有网友在网上发信息,说这是自己骑车路过西大街都城隍庙看到的景象。

  1月15日8时许,三秦都市报记者来到西安市西大街中段,在都城隍庙南入口东侧人行道上,发现这里围绕7棵树木,设置了7组围成四方形的长条凳。这些凳子因风吹雨淋日晒,原本由多条三四厘米厚木板拼接而成的凳面,已油漆脱落严重腐烂,不少木板开裂,固定面板的螺栓周围烂出大小不一的窟窿,甚至有的整条木板出现严重腐蚀,露出深褐色的木屑。

  “这凳子装在这里至少有5年了,木头烂得严重的根本不敢去坐,平时逛都城隍庙的人不少,大多数是老人,快过年了来的人会更多,能有人把这收拾修理下就好了。”一位晨练经过的老人对记者说。

  记者沿西大街向西发现,类似的情况不止都城隍庙这一处。在西门里沃尔玛超市门前的人行道上,几个长条凳木质凳面,也出现了严重腐蚀,甚至有一个完全损坏,腐蚀的木板和水泥底座被人随意放置在人行道上。

  16时许,记者就此致电西安城管热线“12342”,工作人员表示将尽快派人实地查看,协调相关部门妥善处理。

  文/图本报记者张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