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王菡记者张利平)1月15日下午,西安市城镇化产业联合会与浙江省农业区域合作促进会,天朗控股集团与联众休闲产业集团在曲江宾馆举行“乡村振兴战略合作暨神禾塬畔田园综合体项目签约仪式”,双方就乡村振兴战略实施、长安农业公园建设达成了战略合作并签订相关合作协议。

  据三秦都市报记者获悉,长安农业公园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王曲街道,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规划为“一心、两轴、三板块”。农业公园以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按照大西安未来发展格局中的“南控”——“把秦岭作为国家中央公园来打造,重回‘悠然见南山’的田园生活”的要求,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方向,深耕文化、振兴产业、带动观光、活化村庄,促进农业文化旅游共同发展、生产生活同步改善、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提高区域产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促进农民增收,构筑山水梦、田园梦、乡土梦、未来梦,努力建成为陕西首个中国农业公园,全力打造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范本和先行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