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最近,有网友爆料在直播平台看见两名女子身穿护士服装进行网络直播,并自称是某医院护士。对此,我们的记者今天(1月14日)也进行了调查采访。

  这篇网帖写道:“今天中午1点多,某直播平台上,俩护士上班时间直播,自称是西安长安区一所医院的。护士上班期间直播是不是有点不敬业?”配图显示,两名身穿护士服的女子戴着口罩面对镜头进行直播,其中一人衣服上印有一些字样,有网友认出疑似为“西安医专附属医院”几个字。根据截图信息,记者登录了某直播软件查找到了该直播账号,但并未找到网友所发视频。

  那么,截图中的女子是否是西安医专附属医院的护士呢?1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西安市鄠邑区的西安医专附属医院。通过查看直播截图,院方确认视频拍摄地点应该是医院住院部,不过两人并不是医院正式职工。

  西安医专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刘念辉:“我从她穿的服装来看像个实习生,因为我们上个星期刚从学校分过来一百多个实习生,如果说是医院的护士我们基本上都熟悉。不管是实习生也好,还是我们医院的正式员工也好,在工作期间做这个情况是绝对不允许的。”

  为核实清楚拍摄者身份,14日下午,院方责令所有科室护士长进行排查。经核实,视频中的女子确实为医院住院部一科室实习生,1月9日刚刚来医院,目前还处于岗前培训阶段。由于刚毕业对护士岗位感觉比较新奇,所以才进行了直播。目前,涉事人已经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向院方承认了错误。西安医专附属医院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对涉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全院将以护理部为戒,规范工作制度,严抓岗前培训,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