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张越记者赵丽莉任荣魏彤)西安市新兴南路建设工程即将开工,工程沿线的两千余株树木需要实施迁移,昨天,相关部门召开了听证会。

  西安新兴南路建设工程是西安市快速路系统中二环至三环放射线的重要民生工程,项目建设长度约为7.8公里,施工范围从西安市东南二环立交至新兴南路段,含东南二环立交、建工路、幸福南路与长鸣路立交、新兴南路的建设与改造。其中东南二环立交工程包含三个主线桥、三个匝道、一个拼宽段;幸福南路立交工程包含两个主线桥、四个匝道桥;长鸣路立交工程包含两幅主线桥、三个匝道桥,因设计高架部分主体工程位于绿化带内,现场不能满足施工需求,故需对东南二环及幸福路——长鸣路沿线绿化进行迁移。

  设计单位介绍,根据方案设计要求,新兴南路建设工程将迁移雪松、油松、国槐、大叶女贞等数十种乔木、灌木。其中迁移乔木2281株,灌木165株,灌木面积10177平方米,地被1837平方米。苗木迁移按照保树优先的原则,将这些苗木于2月份开始陆续迁移至园林部门的苗圃中,养护3—5年后回迁至新建道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