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上午10点,一名酗酒男子坐在浐河大桥的桥沿上,一边喝酒一边向西安交警灞桥大队的民警哭诉。

  轻生男子赵小明(化名),今年25岁,家在四川,是当地一家理发店的老板。一年前,与同在四川当地一家洗脚城工作的冯潇潇(化名)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一个月前,两人一起来西安旅游。打算在西安发展的冯潇潇还在这里找了份工作,准备安顿下来。但是4天前,发生了变故。

  “她微信把我删除,电话也把我拉黑了。我去她上班的店找她,人家说她两天前就辞职了。”赵小明说,已经72小时没联系上冯潇潇,他打算轻生。据报警的路人描述,他坐在这里时间不久,旁边的酒却喝下大半瓶。桥外沿是钢架结构,只有一尺宽,人们担心一旦他酒劲上来,后果不堪设想。

  路过的一名交警经过20多分钟的劝说,赵小明终于同意从桥上下来。在交警和周围群众的帮助下,从桥外侧把他拽了回来。经120检查,赵小明只是饮酒较多,并无大碍。随后,他被移交给辖区派出所。本报记者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