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西安1月10日电 (记者 田进)10日下午,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理事长赵阳在西安看望了基金会的捐赠人。

  2017年12月28日,西安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与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达成战略合作,携手研发“伟大的中华文化”系列实景课程,将从伟大发明、建筑、工艺、民族文化等方面向海内外学子传播中华文化,激发海外学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

  赵阳在西安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郝建辉等陪同下,参观了西安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以及文化基地亮宝楼,现场观看了实景课程演示,详细询问了实景课程的运行和发展情况,并就课程设计、师资、生源对接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随后,赵阳与郝建辉等亲切会谈,听取了该集团各项业务的发展情况。郝建辉介绍,实景课程依托互联网技术,把实地环境实时引入课堂,进行实景交互式体验教学,改变了传统的课堂结构和学习认知方式。“将用实景的方式把传统文化呈现在海外受众的面前。”

  赵阳表示,开展华文教育、教学等工作,需要设计好教学课件,充实、丰富教育内容。同时,可以将实景课程等科技手段作为支撑,通过教育管理部门协调,联合经验丰富的华文教育机构,建设一支专业教育队伍,并发挥作用。

  “侨资企业要善于打好‘侨’牌。”赵阳说,此次合作有利于优势资源整合,凝聚侨心侨力,服务海外华文教育事业。

  据了解,西安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源于新加坡,有朗域国际、夫子科技研究院等子公司,致力于为教育行业提供全面而专业的教育和科技解决方案。

  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项目二部主任李晓梅、西安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副总裁刘志毅、陕西亮宝楼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马煜珂,以及西安恒坐标教育科技集团夫子科技研究院课程创意总监祝成成等陪同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