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韩岩)1月10日是全国第32个“110宣传日”,我省各地公安机关组织民警走上街头,通过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现场答疑解惑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公安110的职责和报警受理范围等常识。

  当日上午,在西安市钟楼邮局前,省公安厅暨西安市公安局举办了以“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为主题的大型户外宣传活动,现场展示了公安单警装备,并对秦楠等全省“十佳接警员”和王丹等16名“优秀接警员”进行了表彰。

  据省公安厅指挥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2017年全省各级公安110指挥中心共接各类报警求助电话逾560万起,日均接警超过1.5万起。目前,我省在传统110报警电话的基础上,开通了12110短信报警和微信报警平台,运行以来短信报警和微信报警的比重持续增长,为广大群众在特殊情况下报警求助提供了便利。与此同时,各市级12345便民服务平台也已开通运行,实现了与110报警台的对接分流,提升了公安机关对有效警情及时处置的效率,更好地保障了110报警台的畅通。

  据悉,“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从1月初至1月31日。期间,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将通过邀请人民群众代表走进110指挥中心、制作播放主题宣传视频、设立宣传点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展现陕西公安110的新形象,增强广大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