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任超)大冬天,很多人都喜欢约上两三好友下班后美美的吃一顿火锅。可孙先生和朋友在西安一家火锅店吃完饭后就上吐下泻,折腾了一个晚上都没缓过劲来。

  1月9日,记者见到了孙先生,他说7日晚上他和朋友在西安一家购物中心的火锅店内吃完火锅,自己就感觉到肚子不舒服,本以为是凉东西喝的了,没太在意就回家了。可回到家后,情况更严重了。

  西安市民孙先生:“腹泻,我朋友说他回去后就开始一直吐了,吐了一晚上。”

  孙先生说,那天晚上他一共上了三次厕所。第二天去楼下诊所开了点药,本想很快就能好起来,可过了一整天身体还是很虚弱,没有缓过神来。

  随后,记者来到辖区食药监局,工作人员说,8日上午,他们接到孙先生的投诉后,第一时间就对该火锅店进行了检查。经检查,店内证照齐全,店里使用的火锅底料、牛肉等食品均能提供合格证明。工作人员已于当天联系了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孙先生食用过的餐品进行了抽样检测,15个工作日后会出结果。

  这家火锅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最终的检测结论为,孙先生和朋友的身体不适与店内食物的有关,他们一定会负责到底。

  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市场部工作人员张军:“(如果)不是食物中毒,但是我们本着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我们也会给消费者把医药费报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