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王嘉)昨日,智联招聘发布《2017年冬季西安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西安冬季求职期竞争指数为30.8,这意味着近31人竞争一个岗位。这样的竞争指数在37个城市中排名第七位。

  数据显示,通过监测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在线招聘数据发现,截至12月底,2017年冬季求职期全国人才供需竞争指数(供需竞争指数=收到的简历投递量/发布的职位数量)为31,西安以30.8的竞争指数居第七位。

  为了给求职者提供指引性的帮助,《2017年冬季西安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总结出西安地区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仪器仪表及工业自动化行业,物流、仓储行业排在第三,交通运输行业和仪器仪表及计算机硬件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调查显示,西安地区2017年冬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财务、审计、税务,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和交通运输服务。此外,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和行政、后勤、文秘的竞争也较为激烈。财务、审计、税务,行政、后勤、文秘一贯求职者众多,职位需求增长缓慢,所以求职竞争较为激烈。互联网市场的热潮,使得相关职业的职位竞争也变得较为激烈。

  数据显示,西安地区2017年冬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6393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34位。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西安地区薪酬水平较低,平均月薪4000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8.6%,8000元以上的仅占17.8%。具体来看,信托、担保、拍卖、典当的平均月薪最高,为8837元;其次为交通运输,薪酬水平为8777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