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魏彤)12月21日,ofo小黄车发布《2017年圣诞节、2018年元旦假期出行预测报告》,三秦都市报记者从报告中获悉,元旦假期的TOP10热门城市依次为:成都、深圳、广州、上海、北京、天津、西安、武汉、杭州、郑州,西安上榜元旦出行TOP10热门城市。

  报告显示,圣诞节、元旦假期全国出行量将分别有近8.0%和10.8%的涨幅。圣诞节和元旦假期的商圈、景区、交通枢纽、住宿服务、医疗服务场景的出行占比将依次为54.1%、20.5%、14.8%、4.6%、1.6%,商圈消费出行是景区出行的2.5倍之多。年轻人、女性用户群体将是圣诞元旦的出行主力军。其中,19-25岁、26-30岁年龄段用户占比近60%,且女性用户占比51%。

  圣诞节和元旦假期的出行趋势将呈现些许不同。圣诞节之前的平安夜是在周末,不再有早高峰,白天出行不断攀升至晚高峰,夜间也会出现明显的峰值。圣诞节当天是工作日,出行将仍有明显的早晚高峰,而且临近下班时,出行会呈现直线式猛涨。元旦假期的跨年夜和元旦当天的出行较为集中,更能呈现出假期式的出行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