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展示收缴的冰毒

  本报咸阳讯(记者陈奋翔)俩吸毒男子为筹集毒资和日常消费的开支走上贩毒之路,当警方布网抓获时,竟从其车上的茶叶袋中搜出近一公斤的冰毒。12月13日上午,咸阳市公安局秦都分局向媒体通报了这一案件的相关情况。

  据秦都警方介绍,今年8月,分局民警接到线报称,有人从西南某省会城市购买大量毒品在咸阳贩卖。接到报警后,分局立刻成立了专案组,兵分三路展开侦查:一路民警赶赴目标省会城市对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进行全线跟踪;另一路民警沿可能经由的路线埋伏,等候时机实施抓捕;第三路警力对进入咸阳的所有路口进行布控,准备全线收网。

  8月10日下午5时,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驶入西宝高速咸阳南收费站时,被前后夹击的专案组民警果断抓捕,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曾某庆,并从其驾驶的车辆后排查获冰毒(甲基苯丙胺)993.36克。

  经依法侦查查明,今年8月初,犯罪嫌疑人杨某某预谋从西南某省会城市购买冰毒,伺机在咸阳市贩卖,牟取暴利。随后,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秘密联系西南某省会城市的毒贩曾某某,谈好购买毒品意向后,伙同曾某庆驾车从咸阳出发前往购买毒品。8月10日,犯罪嫌疑人曾某某在西南某省会城市向犯罪嫌疑人杨某某贩卖冰毒1000克。

  据办案民警介绍,此案的侦破很复杂,民警行程2000余公里,一路追踪。两犯罪嫌疑人也很狡猾,在购买毒品后,将毒品藏在茶叶袋里,而返回咸阳时,竟还绕开了京昆高速上的公安检查站,一路绕行到甘肃,最后经由西宝高速返回咸阳。两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和曾某庆,此前也是吸毒者,因为长期无业,无正当收入,在毒品暴利的诱惑下走上了贩毒的违法之路。

  秦都警方还介绍说,近日警方已将其上线曾某某抓获,彻底摧毁了一条西南某省伸向咸阳的毒品链。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深挖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