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考驾照交1800元“保过费”,“保过人”却失联。男子考驾照交1800元“保过费”,“保过人”却失联。
男子考驾照交1800元“保过费”,“保过人”却失联。男子考驾照交1800元“保过费”,“保过人”却失联。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记者 路景乔) 在西安工作的小黄想尽早拿到驾照,可严格的驾考新规让他犯了难,有网友告诉他有个捷径可以让他轻松通过。

  今年十月,史上最严“驾考新规”出台,面对严格的考试标准,一些学员就想走捷径,交钱“保过”小黄就是其中一位。

  小黄:“想着拿到驾照跑运输多赚点钱,十月份驾考新规出台这么难,想着在网上看到帖子,找人‘保过’不过还能退。”

  保过路考科目三,价格一千八,交了钱就能通过考试,为了早日拿到驾照,手头并不宽裕的小黄东拼西凑,将一千八百元的保过费交给微信名为“处理”网友转了过去。

  小黄:“科目三八号要考试,(正华驾校)保过率是百分之八十,但是只要你交钱,就能一次性通过。”

  交了钱,小黄信心满满地等待考试的到来,可到了考试前一天的时候,小黄却傻了眼。

  小黄:“给他发信息的时候,发现他把我拉黑了,电话也打不通。第二天考试的时候也没考过。”

  想要走个捷径拿到驾照,但没想到却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对于自己的荒唐行为,小黄也很后悔。

  小黄:“奉劝一句其他的考生,还是要多熟悉车辆,不要轻信网上的保过信息。”

  面对“最严驾考新规”就真的没有什么捷径可走吗?记者也咨询了驾校的资深教练。

  西安市城南富民驾校教练:“其实考试要考好,还是要靠自己的本身,练好基本功,考试没有什么难的,也是对以后自己开车是一种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