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倜)12月5日,在西安南郊雁翔路上一辆越野车突然闯红灯高速行驶,把过马路的行人吓了一跳。民警接到群众举报后立即展开调查,发现这辆“豪车”竟是一辆套牌车。经过缜密侦查,昨天(12月12日)晚上,这名车主终于到案。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曲江大队西影路中队民警:“这是明显的套牌,三个月的(行车)轨迹。车钥匙呢?”

  车主:“我媳妇那呢。”

  这是民警的执法记录仪拍摄到的画面,这名车主的违法行为还得从12月5日说起。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曲江大队西影路中队民警马峰:“12月5日有群众投诉,在雁翔路有豪车逆行闯红灯。当时是一个老年人过马路,他突然逆行闯红灯,把老人吓坏了,老人进行了投诉。他这个车声音特别大,两边各有三个排气筒,造成了非常大的声音。”

  接到群众举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这辆越野车的车牌经查询,属于另一辆白色轿车,这也给民警的侦查带来了不小的阻碍。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曲江大队西影路中队民警马峰:“因为套牌车没有信息和住址,我们通过在全市范围内摄像头数据查询,还有对套牌车进行数据定位。发现他经常出入于曲江某小区,我们在曲江某小区的车库找到了该车。”

  民警赶到车主卫某家的地下车库后发现,这辆黑色越野车所套牌的白色轿车就停在不远处。经查询,这两辆车都属于车主卫某,这辆黑色越野车暂无牌照,两辆车共用一个牌照。卫某也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不小的代价。

  西安公安交警支队曲江大队西影路中队民警马峰:“针对他三项违法行为,套用其他车辆车牌、逆行、闯红灯,处以罚款3400元,吊扣驾驶证21分的处罚,要重新考取科目一才能获取驾驶资格。如果广大的市民朋友在路上再发现像逆行闯红灯及套牌的比较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也可以向我们举报,也提醒广大的司机朋友在出行的时候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文明礼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