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有人用刀片画画时,骆艺雯惊呆了。

  骆艺雯是南方姑娘,从小喜爱画画,油画、国画、素描都曾涉猎过,现在是西安一所高校的大二学生。去年10月,她接触到了刀画。

  在老师的鼓励下,她开始自学起来。钢刀片、塑料泡沫、海绵、布……拿起这些从没接触过的作画工具,骆艺雯更感觉像在完成一件艺术品,“原本平面的画作,经过刮减、涂擦,显露出棱角,不但透着一股古典美,又拥有了超过油画的立体感,感觉真的棒极了!”

  三秦都市报记者昨天采访时,骆艺雯现场画起一幅山水画来。

  在画纸上渲染好颜色后,她在带有弹性的软刀片的刀尖上蘸上颜料,唰唰地开始作起画来,并一点一点刮出山、水、石、树等景物的纹理,使其具有气势。刀尖下,一幅风景画的轮廓逐渐呈现出来,大约10余分钟后,整幅画面便在刀尖下完成了。

  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认识刀画,上个月,骆艺雯在学校申请成立了社团刀画社,不到一个月时间,社团成员已有100多人。骆艺雯说,“将来毕业后,我想开一间自己的工作室,将这一民间艺术传承下去、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