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牛冬冬) 我们都知道,私家车以及一些没有运营资质的车辆是不能在路上随意招揽乘客的。就在昨天(12月11号),一辆私家车正在路边招揽乘客时,就被现场的执法人员逮了个正着。

  12月11号下午,西安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的工作人员在解放路西八路口巡查时,发现一名驾驶白色丰田牌轿车的司机正在路边招揽乘客,为了不影响其他车辆的正常通行,执法人员决定在车辆等待红绿灯时采取措施。

  西安市新城区交通局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副大队长张喆:“在执法现场执法人员向其出示执法证件后,要求其下车,他拒不下车,同时我们在向乘客取证的时候,他对乘客向我们取证进行百般的阻挠。”

  执法人员:“你跟司机认识不认识?这个司机是怎么把你叫上车的?”

  乘客:“我在旁边等车他说顺路不。”

  执法人员:“你去哪?”

  乘客:“交大医学院”

  执法人员:“他给你拉过去多钱?”

  乘客:“40(元)。”

  因为这名司机在现场拒绝配合工作人员执法,之后现场的工作人员采取强制措施将这名司机带回单位进行询问。

  执法人员:“扣押决定书,和车辆的保存清单,给你在这儿开好了,你签字不签字?”

  司机:“不签。”

  执法人员:“你签不签,这签完字是给你的。”

  司机:“我不要这。”

  执法人员说,这名司机当时不但不愿意在法律文书上签字,还竟直扬长而去。目前,按照《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条例》当事司机或将面临最低一万块钱的行政处罚。

  西安市新城区交通局火车站运政稽查大队副大队长张喆:“在西安火车站广场地区,所有的中外旅客,搭乘出租车、公交车,还有班线车,请到正规的场站去乘坐,不要随意乘坐路边向其揽客的私家车,一旦发现,请及时向我们运政机关投诉和举报,我们的举报电话是87419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