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倩) 12月12日上午,西安市新城区环保局、经贸局、城管局、交通运输局和街办五部门联合,对辖区挥发性有机物和臭氧污染进行了集中整治。在对一些汽车修理店进行检查时,竟有不少店铺“闻风”关门,躲避检查。

  在西安幸福中路上的一家汽修店里,执法人员对店铺的机油回收、汽修许可证、营业执照等进行了检查。

  西安市新城区交通运输管理站铁腕治霾中队执法人员:“把你的手续都拿出来,营业执照。”

  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这家汽修店并没有取得汽车维修方面的许可证。

  西安市新城区交通运输管理站铁腕治霾中队执法人员裴文国:“现在这个修理厂主要问题是没有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机油这块,他设备购置回来,还没有及时安装,还没有达到经营许可。我们要求他立即停止经营活动。”

  在华清东路上的另一家汽修店,记者看到,卷闸门紧闭,门前还停放着一辆钥匙都没来得及拿走的面包车。

  西安市新城区交通运输管理站铁腕治霾中队执法人员:“把门开开。里面有人,刚还开一半。”

  执法人员多次呼喊开门,门内却没有人应答。登记过后,记者跟随执法人员前往下一家汽修店。但接下来的几家也都“闻风”关门,躲避检查。

  西安市新城区交通运输管理站铁腕治霾中队执法人员裴文国:“这都是大巴车的刹车片,刹车轮毂,离合机片,从这儿能看到他修的全是大巴车。大巴车必须具备二类以上资质才能承修,而且必须具备检验人员和验收人员。他这种情况都不符合相关许可,这个维修点是有巨大安全隐患的。”

  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根据《机动车维修管理规定》和《陕西省道路运输管理条路》对于不符合规定的汽修店,他们将给予相应的处罚。

  西安市新城区交通运输管理站铁腕治霾中队中队长孙乐:“这五家企业都一样,没有经营许可证,因为小汽修场地和设备受限,不符合现阶段铁腕治霾的要求,油污比较重,废旧机油回收有缺失。下一步各单位把他们做一个重点登记,他总会开门,我们让他们继续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