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魏茂毓) 昨天(12月11)中午,西安交警长安大队的几名交警刚刚回到办公室吃午饭,突然接到大队指挥中心的紧急通知,一辆拉着危重病人的面包车继续帮助,他们立即出发,在西安街头上演了一幕生死营救。

  12月11日中午12点半左右,交警长安大队指挥中心接到一个求助电话,驾驶人说自己在杜曲街道附近驾驶一辆面包车拉着危重病人,急需送往医救治,但是由于路上车流量较大,需要交警的帮助。接到求助,指挥中心立即安排几名交警赶往求助者所在地。

  西安交警支队长安大队城区中队民警黎夏:“我们约定在朱雀大街和西部大道十字汇合,同时也通知沿途的警力,加快了这个方向车辆的放行,保证这个面包车优先通过。”

  当交警赶到现场和求助者汇合时发现车上的男性病人情况十分严重,必须尽快赶到医院进行救治。

  西安交警支队长安大队城区中队民警黎夏:“当时这个病人已经开始抽搐,口吐白沫并且神智不清,家人怀疑是脑溢血,情况比较紧急,我和同事就两辆摩托一前一后开道,沿着朱雀大街送到了交大一附院,整个过程大概不到十分钟。”

  据了解,这名病人47岁,长安区杜曲街道人,11日中午在家门口晒太阳时突然发病,家人和同村居民开车将其送往医院。经过抢救,医生确诊为突发脑溢血,目前男子已经逐步恢复意识,但还需住院观察和接受进一步的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