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魏茂毓)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不,西安的一名司机在高速上肇事后企图躲过交警部门的处罚,没想到不到一天的时间就被交警查了出来。

  12月9日凌晨一点半左右,西安交警高速大队的民警们正在西安绕城高速上处理一起事故,正当他们准备离开现场时,突然发生了惊险的一幕。

  西安交警支队高速大队绕北中队民警张东昱:“当时有一个事故我们刚处理完毕,然后这个时候有一个车冲到了路政的施工区里头,把人撞倒了以后这个车就直接逃跑了,没有在现场停留。”

  由于当时有路政人员在现场施工,一名路政人员当场被撞倒在地,路面上也留下了车辆的碎片。

  西安交警支队高速大队绕北中队民警张东昱:“现场看他这个车撞的也不轻,他车辆上的车灯倒车镜都已经散落在地上了,咱就根据车上的碎片比对出是一个白色的轿车。所幸撞的时候大部分伤是在腿上,没有撞到头部,现在就是左腿骨折。”

  锁定车辆型号后,交警通过调取沿线监控等手段,很快锁定了肇事车辆。

  西安交警支队高速大队绕北中队民警张东昱:“一点半发生的事故,到十二点半左右我们就算确定了这辆车辆,在咱的压力下(肇事司机)在晚上的六点多钟左右到案。目前司机所说的,他当时这个车他一个是没有意识到他撞到的是人,另外一个他当时应该是一个非法营运的车辆,他害怕停下来的话受到处罚,所以就逃逸了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