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人员对原煤炉进行暂扣

  近日,西安市城市管理局经开分局执法人员对凤城五路、凤城六路、凤城十二路等区域餐饮单位进行检查,共计检查餐饮单位34家,印制宣传广告5000份。

  执法人员介绍,为加强管理建立了区内1018个餐饮单位、180个烧烤摊点的整治工作台帐,实行“挂号”管理,销号整改。执法人员对门店逐个上门宣传,同步组织开展规范设置和集中整治。

  按照“建成区内从事餐饮、烧烤等经营活动的单位和个人,不得使用原煤、蜂窝煤等高污染燃料”的市级管控标准。12月7日,执法人员在辖区共计检查餐饮单位34家。三秦都市报记者发现,其中大多餐饮单位均能使用清洁能源,1家未安装油烟净化器,1家净化器未能正常使用。

  当天,执法人员就对未使用清洁能源等不达标的餐饮企业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责令7日内整改到位。同时记者了解到,督促4家400平米以上餐饮单位加装二级净化设施。复查7家,均整改到位。

  据了解,西安市城管经开分局近期共组织集中整治活动25次,暂扣煤炉千余个,查封店面36家,煤炭消减量约2280吨,有力遏制了原煤散烧势头。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