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张华)昨晚(12月10日)在西安东三爻停放的六部私家车的车玻璃被砸,车内也被人翻了个底朝天。而说起这起案件,车主都觉挺蹊跷。因为,砸车玻璃的蟊贼似乎专门盯上了车内存放的电动工具。

  12月11日,记者在西安东三爻附近见到了车主庞先生,他说他是从事装修工作的,在这里已经住了三年多,每天回来后他就把车停在巷子口,从来都没有出现过失窃的情况。但是今天早上准备开车外出,走到车边上,就傻了眼。

  车主庞坤:“车里被翻得一团糟,旁边的车窗玻璃也被撬了,把工具偷跑了大概(价值)六百多块钱,这今天活也没法干了。”

  庞先生说,除了他的车被砸以外,路边的其他五辆车也未能幸免,这些车的车窗被砸后,车内也都被翻得一片狼藉。不过让大家不解的是,其中被砸的一辆面包车停放的位置距离墙壁只有二十几厘米,一般人根本无法进入。

  车主吕先生:“我最诧异的就是说,车离墙离得这么近,连个小孩从这都很难进去,想不通小偷是怎么进去把玻璃给砸了。砸了之后我大概看了一下,车上的一套电动工具给丢了,今天没法干活了,这下来也得损失一千多块钱。”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受损的这六辆车都是靠近墙壁一侧的车窗被砸,因为几个车主都是从事装修工作,所以被盗的物品绝大部分都是一些装修用的电动工具。大家怀疑,会不会是蟊贼专门盯上了车内存放的电动工具。目前,当地警方已对此事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