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利平)寒冬已至,山风凛凛,但对于临潼区穆寨街道的19户贫困群众而言,12月6日是一个格外暖心的日子,因为他们拿到了自己新房的钥匙,和山区的其他268户贫困群众一样,搬进宽敞明亮、温暖舒适的新居。

  今年以来,临潼区努力推进移民搬迁和贫困户危房改造工作,贫困群众的住房条件得到极大改善。全区共完成移民搬迁、危房改造446户,其中,投资907.5万元完成移民搬迁45户,投资2005万元完成危房改造401户。

  宽敞明亮的房子盖起来了,但没有像样的家具,新房还缺少“家”的温度,为了让大家能有一处更温馨的住所,实现“美居”梦想,临潼区委宣传部、区脱贫办面向全社会发起了“情暖心居”爱心众筹活动,通过号召引导、线上众筹、线下参与三个环节,联合区级四大班子、群团组织等广泛动员,鼓励、号召、引导全社会凝聚扶贫合力。

  一期活动先为仁宗、小金、穆寨3个山区街道的268户群众筹集爱心家具。活动一经推出,就得到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和积极参与。截至昨日,为山区268户贫困群众爱心众筹的家具已全部送到了群众的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