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道强)花十几万元在小区买个车位,谁曾想车位也能缩水?每次停车还要挑战车技,要么可能刮蹭到,要么停好后车门打不开,这样的事还真有人碰上了。

  12月6日,记者在西安中建群星汇小区看到,地下停车场有不少私家车位,不过,有业主说,部分车位好像比较窄,停车时还要小心翼翼。

  中建群星汇业主:“如果稍微能往这边来点,人开不了车门也下不来,所以我只能往一边靠,只能往前靠一点,我还不能停的最靠后,停靠后压根车门就打不开。”

  这位业主说,他也没量过自己的车位,只是他的车位一侧挨着墙,另一侧挨着别人的车位,所以每次停车都要注意点,可还是将挨着墙一侧的胶条给蹭掉了。而另一位业主告诉记者,地下停车场有个别停车位确实存在比其他车位窄的情况。

  中建群星汇业主:“窄的就是要往里头走一点,我们这一片的都还可以,那边的就有点挤,因为我们这是一个单元,相对来说就宽敞一些。”

  有业主拿尺子测量过自己的车位,以车位黄色界线为界,实际测量长和宽后,再对比合同上的车位尺寸,发现长和宽都不一致。实际面积跟合同面积少了3平方米,按购买时每平方米1.4万元的价格算,就缩水了大约4.2万元。发现这个问题后,业主找相关开发商沟通,打算退掉这个车位。如果这位业主测量的结果无误的话,那这个车位到底是怎么施划的呢?记者也找到了中建群星汇的开发商。

  西安中建客户关系中心经理阎兵山:“因为它是相邻两个车位,中间有一道车位划线,中间划线的话相邻两个车位中间那条线划的线有点偏,所以导致这两个车位一大一小。”

  这位负责人说,业主反映的情况确实存在,是工作人员划线失误导致,目前已经跟相关业主见面沟通,解决问题。

  西安中建客户关系中心经理阎兵山:“我们接到业主的投诉以后,我们也在积极的部门内部在协调解决这个问题,首先我们对业主表示歉意,因为这毕竟是我们自己的问题,防止以后再出现类似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