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户小红)12月6日,位于西安市凤城十二路与明光路十字的西安税务办税服务厅(北)(以下简称北大厅)正式启用,为规模化、标准化、智能化办税服务厅树起新标杆,标志着西安纳税服务工作迈入资源整合、业务集成的高速发展时期。

  据了解,北大厅建筑面积2900平方米,分上下两层,设置有“形象宣传展示区、办税流程演示区、网上办税体验区、自助办税服务区、政策宣传通知区”五大分区,并配备虚拟现实全景导视系统。在业务办理上,大厅推行国地税业务“一人一机双系统单POS”办税模式,并且成立审核中心,实现“一窗受理、一厅审核、一站办结”。大厅配备了多台自助办税设备,实现发票领用、代开、认证以及车辆购置税、房地产税等业务24小时全天候办理,为纳税人办税提供极大便利。

  作为2017年西安市民生提升重点工作之一,北大厅实现了纳税服务新突破,对构建以东南西北四个市级办税服务厅为支柱,以银行、邮政自助办税机为网点,以“互联网+税务”为延伸的全覆盖、全天候、网格化便民办税格局具有重要引领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