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任超)对于高三学生家长来说,如果孩子主动提出要补课需要钱,家长们只要有条件肯定都会尽力去满足。可您得注意了,近期就有不法分子,利用家长“一切为了孩子”的心态实施网络诈骗,这不西安的雷先生就被骗了9200块。

  雷先生说,前天(12月5日)上午9点多,有人自称是他孩子,在QQ上给说要补课,需要9200元的补课费。

  西安市民雷先生:“QQ上说,‘我是雷某某,爸,你在不在?学校有个清华大学过来要办一个补课。’说是机会特别难得,让我一定给他把名报了。”

  雷先生正想给孩子打电话确认时,对方却说在上课,不方便接电话。随后发过来一位自称是赵主任的QQ号。这位赵主任说只剩下了5个名额,让家长赶快报名。雷先生当时想着孩子已经高三了,多补补课也不是啥坏事,就去银行把钱打到了赵主任说的指定账户上。

  西安市民雷先生:“我刚打完款,就给班主任打电话,班主任说你上当受骗了。”

  一听上当了,雷先生转身就去银行柜台办理了止付业务。雷先生说,虽然那笔钱没有被对方取走,可现在自己也取不出来。

  随后,记者和雷先生一起来到派出所,民警说他们已经对目标账户做了冻结处理,接下来需要查找这张银行卡上登记的身份证信息,如果能找到本人,雷先生的9200块就有可能被追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