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坐拥”四家公司,被税务局列入高风险人物。

  男子“坐拥”四家公司,被税务局列入高风险人物。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王进) 如果名下有多家公司,相信多数人都会觉得开心,甭管流动资金如何,这固定资产数目也不小,西安市民康师傅名下有四家公司,其中还有注册资金五百万的,可这个看起来的富人,却不喜反忧。

  西安市民康师傅,是个生意人,也经常和银行产生借贷业务,今年夏天,常师傅再次前往银行贷款时,银行工作人员的一句话,让他不淡定了。

  西安市民康师傅:“银行工作人员给我查出来我名下有四家公司,说这公司注册资金都是五百万以上的,你还贷款,你这不是有钱人嘛,还贷款呢。”

  西安市民康师傅:“除了我自己的一家公司以外,那三家公司都与我毫无关系,都不知道那三家公司是从啥地方冒出来的。”

  后来康师傅到工商部门查了,名下还真有另外三家公司。两家是在浐灞注册的,一家是在曲江注册的。查询的时候,康师傅还发现,自己名下莫名多出的这三家公司,都是这位山东籍冯某实际办理注册的。

  实际注册操作者冯某:“也是别人委托我给办的注册一个公司,我收500块钱,现在看当初肯定不是康师傅签的字。”

  记者:“那身份证是从哪里来的?”

  实际注册操作者冯某:“就是人家给我的,这是属于违规的。”

  康师傅既然不知情也未出面,这些公司是如何仅靠一个身份证成功注册的?工商人员说,根据公司注册规定,本人可以不出面。

  西安工商曲江新区分局的工作人员:“只要有委托书、有本人身份证、有注册者身份证就可以成功办理。”

  康师傅发现后将这位冯某告上法庭,经过调解,冯某赔偿康师傅16700块钱,可这个事还没完。

  西安市民康师傅:“西安白秋工贸有限公司里面的法人和股东包括我在内,被税务局列入高风险人物,即将买不到火车票、飞机票,税票不能领取。”

  由于这家白秋工贸已经变更了法人,康师傅也由公司法人变成了重要成员,因此康师傅个人想在工商部门注销公司也变得难以完成,目前,康师傅已经着手,继续通过法律手段来主张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