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咱们的扶贫政策就是好,以后看电视方便了,咱也能及时了解国家的方针政策,了解更多帮咱们脱贫致富的好政策。”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永乐镇邵村的贫困户马军激动地说。按照泾河新城的总体安排,计划在今年12月20日前,建档立卡的231户贫困户将全部可在自家看上免费的有线电视。

  近期以来,西咸新区泾河新城党委宣传部(文广新局)联合扶贫办对新城的泾干街道、永乐镇、崇文镇、高庄镇进行逐村逐户调查,全面掌握贫困村、贫困户的广播电视信号通达情况。根据前期摸底调研,从11月28日起,泾河新城文广新局联合当地广电网络公司,免费为辖区建档立卡231户贫困户安装有线电视,目前已有60余户贫困户家庭完成安装。同时,还为泾河新城贫困村——高庄镇新庄村免费安装互联网WiFi热点和一套全新的广播系统。

  “我们计划在今年12月20日前,完成全部的安装工作,给广大贫困户送上丰富的精神大餐。”泾河新城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广电扶贫·宽带乡村”工作,均由财政专项资金贴补,贫困户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目的就是要让广大贫困户及时获取更多信息,真正做到在脱贫路上有志更有智。本报记者杨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