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 - 三秦网讯(记者 李海涛)全球旅游消费指南蚂蜂窝旅行网联合界面推出11月“旅游蜂向标”,分别对境内外100个目的地进行了热度变化分析及排名。数据显示:冬季冰雪旅游近期热度上涨明显,境内如黑龙江雪乡、境外如日本北海道,热度均出现大幅度上涨。西安位列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排名第五。

  11月国内热门旅游目的地排行榜显示,排在前十的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重庆、西安、广州、杭州、厦门、南京和三亚。以冬季旅游为主题的多个旅游目的地,在11月期间热度大幅上涨,前100热门境内目的地中,热度上涨幅度最大的分别是黑龙江雪乡、四川西岭雪山、黑龙江漠河、黑龙江哈尔滨和云南腾冲。

  随着全国大部分旅游目的地进入淡季,东北地区冰雪旅游品牌知名度却日益提升,吸引了越来越多来自全国的游客。黑龙江目的地的11月热度涨幅均在20%以上,其中,哈尔滨在热度排名中位列第17位,为前二十热门目的地中涨幅最高的城市,涨幅达25.9%。

  排在第34名的黑龙江雪乡,热度上涨幅度最大,达到84.03%,也是11月新上榜目的地。雪乡在2014年成为《爸爸去哪儿》第一季取景地后,每年冬季的热度都很高。雪乡的最佳时节是12 月下旬至3 月上旬,12 月下旬正是瑞雪新降,没有太多踩踏的痕迹,日照倾斜,更适合拍照。

  另外,11月新晋热门目的地还包括四川毕棚沟、广东韶关、北京古北水镇、四川都江堰、四川西岭雪山、浙江嘉兴、江苏周庄、广东清远、浙江湖州、四川海螺沟、广东潮州、江苏镇江、广东湛江。不少气候相对温暖的广东地区,成为游客避寒的选择。